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全球市場總額料破萬億

2019-05-27

外賣平台不單搶去傳統食肆部分生意,亦吸納以往自行煮食的客戶,得以迅速發展。德國市場分析公司Statista最新估計,今年全球網上外賣用戶總數已達11.9億,截至2023年市場總值將增至1,345億美元(約1.05萬億港元),當中約4成來自外賣平台,其他則是通過餐廳官方途徑購買。外賣平台的營運模式與Expedia或Airbnb等平台相近,收入來自客戶訂購食品的手續費,與餐廳、客戶及外賣司機環環相扣。

聯合國預測全球人口在2030年將達到86億,其中一半人居於都市,保守估計約1/3人口、即約28億人均有能力負擔外賣平台服務,若這批顧客平均每周花費7美元(約55港元)在外賣上,外賣平台全球每年營業額或達1萬億美元(約7.8萬億港元),相當於現時數字的10倍。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