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韓電玩成癮嚴重 情侶養虛擬女兒致親生女亡

2019-05-27

電競文化盛行的「遊戲大國」韓國打機成癮問題近年愈趨嚴重,2010年曾有一名15歲少年因被母親怪責過度沉迷打機,繼而殺死母親再自殺;同年一對情侶亦因沉迷打機而導致親生孩子缺乏照顧而死,被判監2年,諷刺的是兩人當時沉迷的正是一款養育虛擬女兒的角色扮演遊戲。

韓反對世衛決定 成立組織應對

世衛決定將「遊戲障礙」列為疾病,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此前已向世衛提出反對意見,保健福祉部準備成立新組織,由相關官員及專家研究如何應對世衛的決定。

按文化部及韓國文化產業振興院所指,無法控制自己、不斷打機的年輕人,並非單單因電子遊戲而成癮,而是受其他情緒問題困擾,包括如在學校面對壓力、教師提供的支援不足、朋輩及父母的行為影響等。

韓國文化產業振興院內負責電子遊戲事務的姜景錫(譯音)提到,若將沉迷電子遊戲的行為定義為疾病,則只會對電子遊戲產業帶來極嚴謹的規限,並非解決成癮行為的「治本方式」。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