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索尼微軟:願配合世衛防用家沉迷

2019-05-27

生產當前兩大遊戲主機的索尼及微軟均表示,認同世衛將電子遊戲成癮的「遊戲障礙」列為疾病,並會配合推出措施,解決用家沉迷打機問題。

索尼的PlayStation遊戲業務佔2018年財年總銷售的27%,達2.31萬億日圓(約1,658億港元),行政總裁吉田憲一郎周三接受訪問時表示,有需要認真看待電子遊戲成癮問題,並採取應對措施,但未交代太多細節。他表示索尼已引入年齡限制分級制度,以及家長監管設定措施等。

微軟則表示,認同數小時的遊戲時間和全日不停打機之間存在分別,太極端的話會對健康造成損害。微軟遊戲業務總經理麥卡錫指,微軟和Xbox團隊均認為有責任推廣健康遊戲生活,故不斷研發不同監控設定,如「屏幕使用時間」、內容限制或消費限制設定等。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