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秘魯8級地震1死 多幢民房倒塌

2019-05-27
■地震導致至少27間民居損毀。 法新社■地震導致至少27間民居損毀。 法新社

秘魯北部昨日發生黎克特制8級強烈地震,厄瓜多爾和哥倫比亞等鄰國均有震感,當局表示一名居民被下墜石塊壓毀房屋致死,另有6人受傷,至少27間民居損毀,部分橋樑倒塌,多處地區停電。總統比斯卡拉呼籲國民冷靜,並與內閣官員前往災區視察。

美國地質勘探局指出,地震於當地時間昨日凌晨2時41分(香港時間昨日下午3時41分)發生,震央位於尤里馬瓜斯鎮以東92公里、鄰近巴西邊境的亞馬遜盆地,震源深度約114公里,屬深層地震,估計不會引發海嘯。尤里馬瓜斯市長表示,當地多幢樓齡較高的建築物被震塌。

社交網站流傳的圖片顯示,秘魯各地居民在事發時慌忙走出室外躲避,由於擔心發生餘震,不少人均不敢返回家中,多幢建築物出現裂縫。利馬一名居民形容地震持續長時間,她當時很害怕,幸好現在終於結束。

秘魯位處太平洋火環帶,地震頻繁,利馬附近地區於2007年曾發生8級地震,造成逾500人死亡。■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