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婉拒電視辯論 赴立會接受質詢

2019-05-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不肯在議會內審議《逃犯條例》的修訂內容,反要求特首林鄭月娥與他們作公開的電視辯論,聲稱是要讓社會了解修例。林鄭月娥昨日回應有關「邀請」時指,立法會是最適合討論、辯論或讓政府回應的地方,而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亦將於本周五召開特別會議就修例作討論,屆時政府官員都會全面配合。她並說,自己將在草案在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辯論當日出席質詢環節,「我會繼續利用該平台回應議員對我提出的問題。」

林鄭月娥表示,修例工作是政策和法律的課題,政府已提交條例草案到立法會,立法會是最適合去討論、辯論或讓政府回應的地方,「主事的官員,包括保安局局長、律政司司長和相關的同事亦會全力以赴去回應立法會議員的提問。」

官員赴保安會回應提問

她續說,在立法會大會於下月12日就草案恢復二讀辯論前,保安事務委員會已同意在本周五召開特別會議,以進行理性討論和互動。她強調,屆時出席官員會全面配合,「如果開完這個會議還需要開更多會議的話,亦沒有問題,希望能夠回應議員的提問。」

至於要經電視辯論「讓公眾了解修例」,林鄭月娥指出,立法會有關修例的會議全都是公開的,傳媒亦可以直播,所以社會亦可以知道在這些會議上雙方的討論。

談到自己和議員就修例的交流,她表示,自己上任後時常去立法會,上星期的立法會行政長官質詢環節中,有一半的提問亦是圍繞修例,建制派議員和非建制派議員都有提問,「我也很樂意繼續用這個既定的平台來回應。6月的質詢時間應該會在6月12日,我會繼續利用該平台回應議員對我提出的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