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垃圾訊息擾WhatsApp 家長頂唔順退群

2019-05-29

近100個所謂「大學中學及團體」反修訂聯署近日不斷在網絡轉發,無數市民大眾均受滋擾。香港文匯報接獲有小學家長投訴,近日在一個家長功課WhatsApp群組內,突然收到聲稱由「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發起的反修訂聯署,部分家長疑不滿接收垃圾訊息紛紛退群。

該報料小學家長表示,涉事WhatsApp群組本來是用於家長之間討論功課等學校事宜。近日,一名子女已轉校、近年甚少在群內發言的家長,突然轉載一條題為「天主教徒聯署,要求政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訊息,內容提到所謂「伸張慘案的正義不能造成更大的不公義」云云,更附上網上聯署連結,籲群內家長參與。

一道極具政治爭議的訊息突然傳至家長功課群組,群內大部分家長均始料不及,隨即亦有三位家長瞬間「退群」。至於不滿原因是收到「垃圾訊息」,還是厭惡反對派中人以政治動員的聯署「搞學校」,則不得而知。

報料家長相信,有關訊息絕不止於轉發到單一家長群組,影響範圍肯定更廣,並慨嘆這類政治表態不應波及教育界,影響校園安寧。 ■香港文匯報記者 姬文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