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商界支持修例:維護公平價值

2019-05-29

長江基建主席李澤鉅:我們在每一個國家都是守法的公民,不是一個逃犯,修訂《逃犯條例》對長建營運無影響。

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除鱁等X軌、犯法事,如正正常常做生意,我看不到有咁多顧慮......法律不會影響你。

華人置業執行董事陳凱韻:(華置)當然尊重同支持特區政府的決策。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修例相信有助堵塞現時本港與其他司法管轄區在移交逃犯方面可能出現的法律漏洞,冀立法會各黨派能理性討論並盡快審議有關的修訂建議,維護香港法治、公平及公義的核心價值。

香港總商會主席夏雅朗:支持修訂條例草案的基本原則,並建議政府在條例中可再增設保障,及繼續解釋修例,釋除公眾疑慮。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香港絕不能成為不法分子逃避法律制裁的藏身之所,修訂《逃犯條例》有助填補現有法律的缺陷,呼籲社會以理性務實的態度看待是次修例,維護法治。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榮譽會長張學修:倘從商者做出諸如賄賂、欺詐等不法行為,已經超出一般商業行為,即使在香港或是其他國家也會被拘捕及檢控。今次政府是順應民意對條例作出調整,我看不到商界有任何擔憂。

香港經貿商會會長李秀琚G犯法者一定要受到法律的懲治,不論是內地,還是香港都是一樣的,這也是保障社會大眾包括商家利益。從商者只要守法,就不用擔憂是次修訂。

香港工商總會主席王庭聰:特區政府是次修訂《逃犯條例》的目的,是要消除法律上的灰色地帶,避免不法分子將香港作為逃避法律責任的避風港,並將移交的安排規範化,同時令犯罪者得到公正的法律制裁。

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今次修訂只是堵塞法律上的漏洞,令違反了嚴重罪行者接受法律制裁,不容不法之徒在港「安枕無憂」,讓香港擁有一個良好、完善的法治環境。

香港紡織商會會長蕭盧慕貞:犯法便要受到應得的法律制裁,更何況是殺人等嚴重罪行。業界大方向贊同盡快修例,為受害者及家屬囿薴蝴D。

香港裕華國貨有限公司董事長余國春:修例是特區政府經過深思熟慮後的適當做法,能夠保障港人利益,合情合理。香港擁有獨立的司法體系,正如特首和保安局局長所說,法院會嚴格把關,商界根本毋須擔憂。

百成堂集團主席李應生:所有投資者都必須遵守當地法律,並維護好一個公平競爭的營商環境,倘若作出任何商業欺騙、賄賂等不法行為,自然要受到法律的制裁。既然沒犯法,為何又要擔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