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民建聯赴德領館 抗議庇旺暴逃犯

2019-05-29
■黃台仰和李東昇獲德國「庇護」。 資料圖片■黃台仰和李東昇獲德國「庇護」。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德國政府向旺暴分子、「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和成員李東昇發出所謂「難民庇護」,引起香港社會各界的不滿。民建聯昨日到德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該國向欺騙法院、棄保潛逃的黃台仰及李東昇提供「庇護」,對其魯莽舉措表示極度遺憾和強烈反對。德國駐港總領事館派職員接收抗議信。

周浩鼎促推翻「庇護」決定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昨日與黨友和街坊約20人向德國駐港總領事館發起請願,手持寫有「抗議包庇暴動逃犯」、「德國政府顛倒是非」等字樣的紙牌,同時高呼「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反對縱容犯罪分子」等口號,要求德國政府推翻黃、李二人的「難民庇護」。

民建聯強調,黃台仰及李東昇並非因為參與和平示威遊行而被控,而是在警方一如既往透過獨立調查搜證,掌握到兩人於2016年2月8及9日參與旺角暴動及襲警等嚴重罪行的證據,並被香港法庭正式起訴。兩人其後向法庭訛稱出席德國舉辦的學術活動,藉機棄保潛逃,並拒絕返回香港接受審訊。

民建聯希望德國政府明白,黃台仰及李東昇在香港涉嫌觸犯嚴重暴力罪行,他們當晚的行為對香港公眾秩序及安全帶來重大破壞,更導致近百名警務人員受傷,絕非所謂的「政治犯」。

干預港事務 損法治聲譽

針對德國向兩人提供「庇護」,民建聯批評這不但干預了香港的內部事務,錯誤地對國際社會發出包庇縱容刑事罪犯的惡劣訊息,更不合理地誤導國際社會以為香港司法制度有問題,法治不保,令香港百年法治基礎無辜受損,完全是污衊和抹黑。

民建聯強烈要求德國政府尊重法治精神,立刻撤銷對黃台仰及李東昇的「庇護」,停止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及任何損害香港法治及司法獨立的聲譽的行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