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協發動罷課 「珍惜」批煽學生做「肉牆」

2019-06-15
■「珍惜群組」成員到教協總辦事處門外抗議。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珍惜群組」成員到教協總辦事處門外抗議。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教協發動全港罷課,為政治利益而置學生不顧。「珍惜群組」約二十名成員昨日到教協抗議,並批評教協利用學子作為政治工具,更引誘學生捲入暴力行動的法網漩渦,無資格再自稱教育組織。

「珍惜群組」成員昨日中午手持「教協陰險煽惑學生力抗阻修法、警察學生兩敗俱傷坐收漁人利、教協執漁利貓哭老鼠維護暴徒誣陷警察」的橫額,到旺角教協總辦事處門外示威,其間一直高呼「教協無良、毀港棟樑;教協無恥、利用學子」的口號。

令警察執法舉步艱難

「珍惜群組」召集人李璧而批評, 教協一而再煽動罷課,更歪曲道理,抹黑《逃犯條例》的修訂,以所謂「送中」等口號煽惑學生上街。

身為家長,她很痛心見到小朋友被人利用,在示威中充當「肉牆」,令到警察執法舉步艱難,最終使學生警察兩敗俱傷。

她並批評教協在事後抹黑警方使用暴力,而口稱心痛學生更是貓哭老鼠,直指教協荼毒香港學生,歪曲教育,是教界的毒瘤。

「教協鵀悎v唔教佢](學生)守法,教佢]用暴力去爭取,教細路犯法,如果教協一日唔除,香港下一代一定俾佢]害死。」她呼籲各位學子不要中教協的計,要繼續回校上課。

最後,「珍惜群組」 成員將寫有口號標語的橫額遞交教協職員後離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