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行動有組織 外籍男作軍師?

2019-06-22
■警總附近天橋聚集幾名黑衣人,與一名身份不明的外籍人士(圓圈示)手舞足蹈對話,其後幾場衝擊行動,這位外籍人士也衝在前線。 網上圖片及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警總附近天橋聚集幾名黑衣人,與一名身份不明的外籍人士(圓圈示)手舞足蹈對話,其後幾場衝擊行動,這位外籍人士也衝在前線。 網上圖片及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大規模的佔領灣仔警察總部行動,示威者每次衝擊行動一致,「合拍」地投擲雞蛋,「合拍」地衝擊閘門,而且所需要的雞蛋、口罩、頭盔等保護裝備源源不絕有補給。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在大批示威者昨日開始聚集時,警總附近天橋聚集幾名黑衣人,與一名身份不明的外籍人士手舞足蹈對話,其後幾場衝擊行動,這位外籍人士也衝在前線,疑為示威者的「軍師」。

示威者是次「戰術」一致,「糧草」早有準備,似是有組織的集體行動。昨日下午,有人拍攝到警總後門的天橋聚集了幾名黑衣人,其中一人為外籍人士。只見該名外籍人士站在另外四、五名黑衣青年面前,手舞足蹈地發表「偉論」,青年則耐心地聆聽,沒有人駁嘴。由於距離太遠,無法聽到他們高談闊論的內容。

其後,連場暴力衝擊行動,包括昨日下午包圍警總期間,一批示威者試圖衝擊閘門,到晚上有示威者衝上警總二樓的鐵閘位置前,該名神秘外籍人士都在前方。影片所見,他並沒有站在最前線負責衝擊,而是指手畫腳,令人懷疑他是這場示威中發號施令的「軍師」。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