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46宗999求救服務受阻

2019-06-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帶頭包圍警署的「香港眾志」黃之鋒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沾沾自喜地聲稱,包圍警總「有助贏取市民支持」。不過,示威者的行為已嚴重影響灣仔警區999求救服務,隨時會搞出人命,其中一宗受阻個案發生於昨晚,一輛救護車被困駱克道,一直未能到達警察總部運送患上長期病患、癌症及其他有需要的人士,直至十一時半才到警署外, 延誤逾兩小時。

需從外區調派人手

警方發言人表示,由於警察總部被包圍及道路被阻塞,截至昨晚7時正,灣仔分區共有46個999求救個案未能即時處理。警方需要調派其他資源跟進,灣仔分區服務因此出現延誤。

大量示威者昨日包圍警總,報案室服務也須暫停。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示威者圍堵警總,影響警方向市民提供服務,但警隊會有應變措施,若警署警員未能外出執行職務,會從其他警區調動人手。

他批評社會上有人故意作出挑釁,鼓動其他人侮辱警員,加上部分示威者敵視警方,更有人對警員「起底」及網上欺凌、對警員不合作或不禮貌,甚至煽動其他人欺凌警察的子女,令警員情緒大受影響。

林志偉強調,警察的天職是維護法紀,保持社會穩定,無論環境如何惡劣,都會繼續工作,並強調香港警察值得信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