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堵大樓癱政府 欺老弱害百姓

2019-06-22

反對派襲稅務入境公務樓 阻礙服務喝罵路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特區政府宣佈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後,反對派依然未肯罷手,繼續擾亂社會秩序,連日來不斷有示威者到金鐘一帶堵塞道路,昨日更開始發動「游擊戰」,先後到不同的政府辦公大樓搗亂兼阻塞出入口,企圖癱瘓政府,令全港市民一同「活受罪」。其間,示威者多次喝罵欲出入大樓的市民,有長者更在與示威者發生碰撞後跌倒在地。不少想到大樓內交表或辦公的市民抱怨示威者令他們「摸門釘」,有市民更狠批這些示威者擾民,影響社會秩序,做法「過火」,已超出可接受的界線。

在昨日中午過後,「佔領」政府總部及警察總部的示威者,脫離大隊「轉攻」灣仔,圍堵灣仔稅務大樓、政府大樓及入境事務大樓。部分示威者先是在電梯大堂內靜坐,其後更不斷高呼「罷工!罷工!」一批示威者更操往入境大樓內市民辦理證件的樓層「搞搞震」,其後更堵塞辦公大樓的門口,「只准人出而不准人入」,其間更與不少欲到大樓內交文件的市民發生爭執。

搞事逼罷工 發狂恰阿伯

當時正值午膳時間,有大批公務員欲出入大樓也受阻。有公務員表明欲進入大樓內取回私人物品,卻被示威者以「你可以打電話上去(叫別人拿)呀」回應。有市民欲硬闖入內,先是被示威者以「你入去做乜呀」高聲呼喝,其後更有示威者高呼「非禮呀」欲阻市民入內。

一名長者試圖進入大樓,並表明「我要交稅」,但被示威者多次阻止,更向他高呼:「交稅星期一先啦」、「你一個人點都入唔到去了,唔好阻住人出來啦!」該名長者堅持要入內,與示威者發生肢體碰撞。

其間,有示威者指罵該名長者,有人更突以手推開他,混亂間該名長者跌倒地上。他站起來後仍堅持入內,並與示威者爭吵起來,一名站在他身後的示威者突然在他耳邊尖叫,這名慘被「虐老」的長者最終也未能成功進入大樓。

累民摸門釘 阻街癱交通

至下午兩時許,於稅務大樓內辦公的職員分批放工,大樓亦提早關門,只留下多名保安員駐守大門,向其後「摸門釘」的市民解釋是因為有人示威而提早關門。大批示威者見阻礙政府部門運作的目的達成,就逐漸離去並改攻警察總部及金鐘政府合署。有示威者則在入境事務大樓外對開的告士打道,以鐵馬及路牌築成圍欄,阻礙車輛前進。

有內地人到稅務大樓領取速遞卻「摸門釘」,經現場保安解說一輪後才肯離去。她對記者說:「我後(明)天便要離港了,現在拿不到,它周一才開門,我如何是好?」有市民欲進入大樓為公司交文件但不果,只好拍下現場情況作證明向老闆交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