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批黃之鋒 籲嚴正執法

2019-06-22
■黃之鋒帶頭圍堵警察總部。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黃之鋒帶頭圍堵警察總部。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陳川)「香港眾志」黃之鋒及多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昨日煽動示威者包圍警總,更向警察掟○J、遮住警總閉路電視企圖滅證等。香港社會各界人士譴責有關人等煽動示威者搗亂鬧事,破壞社會秩序與法治,視法紀如無物,並呼籲警方嚴正執法。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強烈譴責示威者的行為,認為這已嚴重超出和平表達訴求,影響警方和特區政府的正常運作,擾亂公眾秩序。這些行為已經在破壞社會秩序與法治,引起不少市民的憤怒。

動搖警方地位 全港找數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說,多間傳媒清楚拍到示威者向警察總部警徽和站崗警員投擲雞蛋等公然打擊警隊權威及侮辱性行為,令人痛心。她呼籲示威者冷靜,盡快停止。

經民聯港島太古西幹事、執業大律師丁煌批評,示威者包圍警總是公然、野蠻地挑戰警方武力,這已經不單是年輕人一時衝動的行為,背後或有人在策劃,要直接挑戰香港警方,將整個事件推向嚴峻化。而警方在應對示威者時的克制表現,應該被更多的香港市民看到和了解。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直言,香港警方一直是城市安全和秩序的守護者,現在經過一些反對派的抹黑和打壓,弄得「老鼠比貓大」;如果警方在市民心目中的地位被動搖,令警察日後在面對不法行為時不敢放開手腳執法,最終付出代價的將會是全體香港市民,而影響香港警方和香港安全城市的形象,將在長遠上對香港造成不利影響。

判刑太輕 放監肆無忌憚

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在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強烈譴責黃之鋒等示威者圍堵警總的行為。她說,黃之鋒剛放監又馬上煽動示威者包圍警總,完全沒有汲取教訓,顯見之前判刑太輕,才令他更肆無忌憚。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執行主席龔俊龍批評,黃之鋒在現場指揮和煽動示威者圍堵警總,慫恿其他年輕人違法,有示威者更向警察掟○J「挑機」,故意辱警,做法非常離譜。

百仁基金會會長李文俊指,黃之鋒煽動示威者圍堵警總並要求見盧偉聰,這種爛仔式的搗亂行徑,嚴重影響附近交通、妨礙市民,本身已屬違法。他全力支持警方維持社會秩序,並嚴懲犯法者。

香港菁英會榮譽主席盧金榮也指,黃之鋒借圍堵警總要求見盧偉聰,這種威嚇、脅迫手段,簡直就是古惑仔。「以脅迫手段達至個人目的,法律上已是犯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