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警員被困 杯麵充飢

2019-06-22

灣仔警察總部由早至晚被大批示威者包圍,警總內的警員及職員無法出入,放工回家也舉步維艱,只好困守警總。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持久戰」,被困的警員無法叫外賣充飢,唯有食總部內的杯麵醫肚。據悉,警方為體恤同事,就今次事件出現的超時工作(OT)發出特別安排,讓參與行動或受影響的同事豁免60小時的OT上限。

位於軍器廠街內的警總,由警察總部、灣仔警署和港島總區總部(堅偉樓)組成。警總所有出入口昨日全被示威者封堵,除了防守衝擊的警員外,各級警務人員,由警員至處長都無法出入,飯車也無法進出。

據了解,警總內各人堅守崗位,各人輪流當值,準備打「持久戰」,但總部內餐廳存貨有限,食糧補給出現困難,有警員只好以杯麵充飢。同時,因警員無法進入警總接更,困守的警員料被迫OT。

批准豁免每月OT上限

據了解,警員每月的OT時間不得超過60小時,但昨日不少警員放工也不能踏出警總回家,被迫躲回總部OT。消息人士表示,警方管理層因應這個特殊情況,作出例外安排,批准參與行動或受影響同事豁免未來一個月60小時的OT上限。鑑於行動持續,人事部亦已向公務員事務局申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