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心理學會促勿英雄化輕生者

2019-06-22
■稅務大樓保安解釋要提早關門。香港文匯報 記者 攝■稅務大樓保安解釋要提早關門。香港文匯報 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修訂《逃犯條例》近日在香港引發大量爭議,不少學生表示情緒受困。香港心理學會教育心理學部日前發表聲明,建議學校教師應多留意學生於校內、社交媒體及社交通訊工具中之表現和情緒,適時作關心及引導,並在有需要時主動尋求專業支援。

香港心理學會教育心理學部日前就修訂《逃犯條例》及有示威者在金鐘太古廣場墮樓身亡一事發表聲明。該學部指,家長、學校及教師宜以開放、持平及適合學生程度的方式引導他們思考及討論社會事件,並建議合適的處理情緒方法,避免情緒升溫,若學生及教師就事件受到任何情緒困擾,建議向學校的教育心理學家或其他專業輔導人員求助,又建議家長應多陪伴子女,以開放接納態度與子女就社會事件作理性討論。

該學部強調,社會人士切勿美化或英雄化懷疑因抗議而輕生者,並停止讚好、分享或轉發相關訊息、圖片或報道,學校教師應多留意學生於校內、社交媒體及社交通訊工具中之表現和情緒,適時作關心及引導,並在有需要時主動尋求專業支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