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遮蓋天眼 粗口辱警 投擲雞蛋 圍困警車

2019-06-22

大批身穿黑衣、頭戴頭盔及口罩的示威者包圍警總期間,猶如「爛仔」般多次作出挑釁性舉動,先後攀牆用雨傘、噴漆及膠紙遮擋警崗外的閉路電視,企圖毀滅罪證。其間,警崗內有警員僅伸出警棍試圖將雨傘移去,卻遭示威者高聲辱罵:「×你老母!有警棍好×巴閉魽H」被人「問候」的警員未有還口,也沒有還手,最後部分閉路電視被人以膠紙遮蓋。有社交群組流傳一張警員疑被淋油的相片,網傳這位警員因為剪開鐵鎖而被示威者潑油。

示威者辱警手法無所不用其極。在圍堵政總期間,他們頻頻高聲辱罵在場數名把守正門的警員,更不斷投擲雞蛋,之後有示威者走到警總後門,用「雪糕筒」阻塞警車前進,更有示威者坐在地上阻擋警車車尾,不讓警車退後。有警員被困警車內。同時,有示威者用雨傘閂茤恓K鎖繫蚅聒`多個職員出入口,令傍晚放工的警員也無法離開警署。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