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物資站喝記者 「影相死全家!」

2019-06-22
■示威者物資站有人妨礙拍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示威者物資站有人妨礙拍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反對派口經常掛荂u新聞自由」四隻字,似是與記者站在同一陣線。但說穿了,其實也是看有否利用價值吧!昨日不論警察總部抑或立法會門外,均有由示威者設立的物資站,提供頭盔等裝備,但當有記者或現場人士欲拍照時,總被人高聲喝止,示威者除因此與路過的市民起爭執外,竟有人大喊:「記者影相死全家!」新聞自由哪裡去了?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從警察總部經夏t道往立法會期間,看到有示威者在橋下一個位置設物資站,頭盔、雨傘等任垠齵苤A但突然聽到有示威者向其他人高呼「唔准影相!」後來更有人大喊:「記者影相死全家!」難道那些物資不見得光?

記者再到立法會門外,亦看到示威者設置物資站,更貼出「不准拍照」的字眼。其後有一名途人拍了照片,一名示威者竟高聲喝罵該名途人並要求對方將相片刪除,嚇得途人魂不附體。其後有示威者向該名途人解釋,「物資站內有不少義工是大學生,如被影下照片不太方便,希望體諒。」最終該名途人也願意把照片刪除。

■香港文匯報記者 鍾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