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兩地行政學院簽訂合作協議

2019-06-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香港公共行政學院院長李明逵昨日在新聞會上公佈,學院上月已與國家行政學院(中央黨校)簽訂協議,香港公共行政學院已成為國家行政學院在港澳的延伸。

港學院助籌國情研習班

李明逵介紹,香港公共行政學院上月與國家行政學院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香港公共行政學院成為國家行政學院國際和港澳培訓中心的受託機構,在港澳地區籌辦國情研習班,並承辦國家行政學院香港段課程,讓國家更好地利用港澳高端資源發展內地人才,也令香港公共行政學院繼續為 「一帶一路」倡議、大灣區建設和國家人才培訓貢獻力量。

今年3月,香港公共行政學院亦與四川新華發行集團有限公司簽署合作框架協議。李明逵表示,由賽馬會資助的香港公共行政學院「川港人才交流計劃」將在2018年至2020年內為四川地震受災地區的1,500名公務員在港提供教育、青少年發展、緊急應變和醫療等方面的培訓,相信這些公務員在港學到的知識和技能,一定對四川宜賓近日發生的地震的救災工作有所幫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