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中日韓產業博覽9月濰坊舉行

2019-06-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第五屆中日韓產業博覽會暨第二屆貿易投資洽談會,將於9月20至22日在山東濰坊舉行。中日韓產業博覽會辦公室主任蘇守鎮認為,在當前中美貿易戰和保護主義盛行的國際背景下,該博覽會的舉辦恰逢其時。「此種國際形勢倒逼中、日、韓三國抱團發展,」他稱,三國必須發揮各自特長、緊密合作,才能突破貿易戰封鎖,實現逆勢增長。

越是貿易保護,越要抱團發展,才能脫穎而出。蘇守鎮認為,本次博覽會將成為推動中、日、韓三國在經濟、文化、科學技術等方面合作交流的「發動機」,尤其是在促進科學創新等高新技術領域的共享合作與高質量發展方面,「本屆博覽會將為此提供及時有效的平台」。

促三國貿易投資一體化進程

他相信,從高層政要到地方政府,從工商企業界到智庫專家學者,各個層面都將在9月的博覽會上達成進一步共識,以推動中日韓貿易投資一體化進程及中日韓地區的健康可持續發展。

展覽面積4.9萬平方米

據介紹,第五屆中日韓產業博覽會將包括中日韓智能製造展覽會、中日韓美好生活展覽會、中日韓國際食品展覽會、大型高端裝備製造及房車展覽會、文化旅遊展覽會,展覽總面積4.9萬平方米,其中室內4.1萬平方米,邀請世界500強、行業領軍企業和省、市重點企業參展。

2015年以來舉辦四屆

自2015年以來,中日韓產業博覽會已連續成功舉辦四屆。四屆博覽會展出總面積達16.8萬平方米,參展企業1,793家,累計到會國內外採購商7.13萬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