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青洽會吸金近1500億

2019-06-27
■第20屆青洽會近日在西寧閉幕,會上簽訂各類合作項目261項,總投資額近1,500億元人民幣。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陽波  攝■第20屆青洽會近日在西寧閉幕,會上簽訂各類合作項目261項,總投資額近1,500億元人民幣。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陽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瑜、李陽波 西寧報道)第二十屆中國·青海綠色發展投資貿易洽談會近日在西寧閉幕。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的13,000多客商經過4天的洽談交流,共簽訂各類合作項目261項,總投資額近1,500億元(人民幣,下同),涵蓋輕工製造、光伏、風力新能源,以及生態農牧業、旅遊文化和商貿服務等領域。

本屆青洽會聚焦「開放合作·綠色發展」,展覽總面積達6.15萬平方米,為歷屆青洽會之最。共有9個國家部委和內地29個省區市組團參會參展。

藏青工業園區建設見成效

其中,青海省政府與西藏自治區政府共同簽署了《關於加快推進藏青工業園區重點項目落地協議》,進一步加快青海西藏兩省區合作交流。

據介紹,早在2013年青海和西藏兩個相鄰省區便簽署了《關於建設格爾木藏青工業園的合作框架協議》,在兩省區共同努力下,近年來藏青工業園區建設發展取得一定成效。

此次重點推進的40萬噸陰極銅項目,是《藏青工業園區總體規劃》確定的園區重要支撐性骨幹產業。項目採用內地先進的底吹煉銅新工藝冶煉技術,投資約90億元。

緊貼青海特色推綠色項目

青洽會創辦於2000年,至今已舉辦20屆,累計簽約金額超過1.6萬億元。值得一提的是,本屆青洽會緊貼青海獨特的綠色資源稟賦,成功推出並簽約一批綠色產業項目。

其中,三江源綠色智慧物流園項目依託新能源,以及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技術,構建綠色生態環保物流運輸網絡,服務當地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