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不容外部勢力借修例風波興風作浪

2019-07-09

單志明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滬港校友聯合會主席

反對派政客連同「港獨」組織等日前在新界、九龍發起大規模集會和遊行,甚至在旺角佔據馬路,一再借反修例進行違法暴力行動,嚴重破壞香港社會秩序。事實上,貫串反修例風波的一個共通點,就是外部勢力介入,多次透過外交途徑,以聲明、公開言論等公然鼓動暴力亂港。香港有祖國作為強大後盾,所有熱愛香港的市民,全力抵制反對派勾結外國勢力鼓動的連串暴力亂港行動,只會更有勇氣、更有底氣!

新中國成立後,國家經歷翻天覆地的變化:一方面,改革開放40年來,經濟、科技、民生發展等巨大成就有目共睹,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另一方面,事關民族利益的原則問題絕不讓步。美國早被揭發幕後支援2014年違法暴力的「佔中」行動,現在美英等西方國家又借修例風波,多次發表公然干涉香港內部事務的言論,以「民主自由」等好聽口號煽動青年人作出衝擊立法會、包圍警察總部等不理性和暴力犯罪的行為,要千方百計地製造謊言、誤導社會、搞亂香港、遏制中國發展。

當前外圍環境風高浪急,美國頻頻發起貿易戰,香港難以獨善其身,亟需全體港人以獅子山精神同舟共濟,共渡經濟難關。在香港經濟面臨重大挑戰之時,反對派卻在外國勢力支援和鼓動下,聯同激進派、「港獨」派組織,近期連番發動多次暴力衝擊行動,危害法治、撕裂社會。

香港回歸已22年,香港的法治水平全球排名居第16位,香港民眾從英治時期的「二等公民」到回歸後真正實現當家作主,依法享有殖民時期根本沒有過的民主權利和自由。香港人均壽命全球最長壽,超過日本。根據最新經濟數字和國際評級,香港仍是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失業率長期處於低水平,香港這顆「東方之珠」仍然魅力非凡。在中央支持下,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依托,發揮香港優勢,貢獻國家所需,確保了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香港這些得來不易的成就和發展優勢,絕對不容外力介入而受到破壞。

香港市民要以雪亮眼睛,警惕反對派政客出賣香港、換取政治利益,堅持「一國兩制」和法治核心價值,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警隊嚴正執法,維護香港長治久安,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書寫獅子山下新傳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