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與市民直接溝通 讓香港回歸理性

2019-07-11

顏汶羽 民建聯副秘書長

近期發生的連串暴力衝擊政府機構的行動,令香港再次撕裂,社會矛盾日深,再次癒合的時間更長!7月1日,一班暴徒闖進立法會肆無忌憚地破壞,更向警方潑出帶有腐蝕性的液體,的確令人心寒。

香港從來都是文明、理性的社會,立法會是香港政治架構的重要組成部分,負責制定香港法律。暴徒的行為明顯是破壞法治,破壞立法會的尊嚴和形象,更令筆者不明白的是,仍有立法會議員可以容忍暴徒肆意破壞自己每日上班的地方,難道這個立法會不屬於他們?

破壞立法會大樓的硬件、塗鴉區徽、拆國旗,每個行為都是香港市民不能接受的。無論任何原因,破壞、硬闖立法會的暴力行為是違法的,任何違法行為也是應該受法律所制裁的,這才是彰顯香港的法治精神。

這班暴徒的行為是嚴重破壞社會秩序和損害法治,直接損害周遭人士的人身安全,更屬觸犯了嚴重傷人及刑毀之嚴重罪行,一經定罪,可引致數年監禁刑期。這些行為損害了市民和平集會、請願、表達意見的權利,亦超越香港人所能接受的底線。筆者期望社會各界不能再坐視不理,應齊心譴責極端暴力分子及暴徒的瘋狂暴行。警方亦應迅速徹查,追究這些暴徒的刑事責任,作出嚴懲,向社會發出不容這些胡作非為暴行的強烈訊息。

香港已經內耗了一段長時間,筆者相信是時候讓香港回歸理性,政府也應與更廣泛的市民直接溝通,更多面對面的接觸,做到與市民同行,令香港恢復元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