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2019京港澳青少年科技創新交流營閉幕

2019-08-01
■京港澳青少年們展現自己的科技作品。 資料圖片■京港澳青少年們展現自己的科技作品。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任芳頡 北京報道)7月22日至28日,2019京港澳青少年科技創新交流營在北京舉辦,此次交流營活動以「共建美好家園」為主線,開展了「智慧大風車」、「『鎖』住美好」、「冰球奇遇記」、「綠色家園」等豐富多彩的主題科技項目共創活動。其間,營員們參觀了中國科學院物理研究所、中國科學院煤化所煤轉化國家重點實驗室、北京化工大學理學院實驗室等科研機構以及金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科技企業,前往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赴雁棲湖核心島參觀國際會議中心,在首鋼園區參觀北京冬奧會展示中心,實地觀摩國家冰壺隊訓練,並以「祝福祖國」為主題開展了陶瓷彩繪活動,同時還參觀了故宮、長城等歷史文化古蹟。

在28日上午舉行的閉營儀式上,三地青少年代表共同表演情景劇《國旗誕生的故事》,向新中國70華誕表達祝福。營員們分享了七天的學習交流感受,來自香港的關政洋同學表示,交流營提供了難得的學習和交流機會,不僅學到了很多關於祖國的科學資訊,而且還了解了風土民情,收穫了與同伴間的友誼。來自澳門的許藍同學說,在這裡認識了許多新朋友,也收穫了很多創新的想法,獲益良多。來自北京的席騰同學說,通過科技共創項目彼此了解,共同協作,深切感受到一個團隊的靈魂在於同伴無間的合作。

北京市政協副主席楊藝文、牛青山參觀了京港澳青少年科技作品展,並與三地青少年親切交談,勉勵他們努力學習、刻苦鑽研,將來為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力量。牛青山表示,希望京港澳青少年進一步深化交流交往,增進了解認同,在京港澳三地之間搭建起溝通的心橋、交流的心橋、友誼的心橋,共同推動京港澳科技文化交流與發展。

京港澳青少年科技創新交流營活動由北京市政協教文衛體委員會、北京國際民間交流促進會、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京澳經濟文化交流促進會主辦,北京教育科學研究院、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協辦,旨在以科技創新活動為載體,積極推進京港澳青少年交流交往,增進相互了解,增強合作意識,建立深厚友誼,開闊科技創新視野,激發科技創新熱情。自2016年舉辦以來,已有近300名京港澳青少年參加,在促進京港澳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增強三地青少年創新精神、合作意識和國家認同感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