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特稿】推動設配對基金 助青實現創業夢

2019-08-01
張學修早年出任中出商會會長期間,積極推動持續舉辦「中出論壇」。張學修早年出任中出商會會長期間,積極推動持續舉辦「中出論壇」。

除了地區事務外,張學修亦十分注重社會公益慈善活動,積極帶領各界友好參與香港社會及社區事務,如香港公益金籌款,仁濟醫院慈善活動,以及慶祝香港回歸周年系列活動等。青年工作方面,亦積極配合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支持青年的創業行動,推動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設立「青年創業配對基金」,支持青年(35歲以下)初創新企業。

作為商界傑出代表,張學修積極為進出口業界發展貢獻力量,在出任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期間,積極推動「香港進出口貿易大獎」持續發展、推動「中出論壇」持續舉辦,推動內地來港的招商引資活動,關注和支持特區政府在中美貿易摩擦的應對應變措施安排等,以多年在商界累積的經驗,以及在行業內的專業知識和實力,推動業界不斷向前發展。

透過互動為業界注新動力

對此,張學修分享指,「進出口貿易、經貿發展是本人的強項,這也為我服務業界帶來啟發,希望能憑藉自身在業界的影響力,發動業界友好一同參與活動,透過多種互動模式,為業界發展注入新動力。」

多年來深耕社會的經驗,為張學修帶來寶貴的社會服務經驗,亦結下了豐碩的果實。「能獲得今天的榮耀,實是離不開大家的支持,離不開社會的支持,這不單單是我一人的榮耀,也是大家的榮耀,很感謝大家搭建這一平台,讓我展現才能,貢獻社會。」

對於未來,張學修表示,將積極繼續服務社會,推動業界發展,主動承擔更多責任,為香港作出更積極的貢獻。

續為灣區「帶路」獻力

談到未來發展,張學修認為首先要做到的是立足香港、服務香港,從而繼續關注社會發展,支持地區工作。

對於經濟民生方面,他希望能在穩定社會,繁榮發展的前提下,進一步推動進出口業界的發展,當中包括繼續關注、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的建設,透過海上絲綢之路協會、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等社團,緊跟最新發展動態,透過各項活動,參與到國家新一輪建設發展中,為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建設貢獻力量。

組青北上交流 推兩地發展

此外,青年工作也是未來社會事務發展的重要方向,當中青年教育尤為重要。

張學修希望能透過各種不同團體,組織青年到內地參觀交流,為兩地青年搭建相互了解的平台,重點支持青年參與各類了解內地的項目,推進兩地共同發展,讓兩地青年共同成長,為青年日後的事業發展規劃帶來指引。

地區工作方面,張學修認為要繼續做好地區扶貧工作,加強與地區人士的互動,積極關心長者,了解、貼近基層人士生活狀況,透過具互動性、關愛感的活動形式,深入社區,切切實實地幫助有需要的人,讓關愛之情滿載社區,為社會注入正能量。■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子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