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港區省級政協聯宴賀成立13載

2019-08-01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暨聯誼會成立13周年會慶酒會,賓主祝酒。■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暨聯誼會成立13周年會慶酒會,賓主祝酒。

譚鐵牛黃蘭發楊義瑞鄭國躍梁君彥吳煒等主禮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子京)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日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聯誼會成立13周年會慶酒會。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黃蘭發,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義瑞,駐港部隊副司令員鄭國躍,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國務院港澳辦交流司司長吳煒,中華海外聯誼會副秘書長仇昱,特區政府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陳帥夫,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等出席主禮。近500位會員及各界人士同申慶賀。

該會主席鄭翔玲、會長施榮懷在致辭時,均對近期有組織、有預謀、有目的的暴力衝擊和騷亂,特別是有暴徒圍堵中央駐港機構,塗污國徽, 噴寫侮辱中國人民字句,公然挑戰中央人民政府權威之行為,予以強烈的譴責,要求警方嚴正執法,及早將違法分子繩之以法。

鄭翔玲促警嚴懲暴徒

鄭翔玲致辭時表示,香港的命運與祖國發展息息相關,「一國兩制」是解決歷史遺留的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聯誼會將繼續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堅定支持「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為促進國家繁榮富強、香港和諧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鄭翔玲說,對近期社會上愈演愈烈的有組織、有預謀、有目的的暴力衝擊和騷亂表示痛心,並予以強烈譴責,她要求警方採取斷然舉措,嚴懲暴徒。

施榮懷致辭時表示,聯誼會以「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為宗旨,繼續推動會務蓬勃發展。在發展香港青年工作方面,該會屬會-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已經發展成為香港青年社團中的一面旗幟,為社會不斷輸入正能量。

施榮懷譴責暴徒塗污國徽

施榮懷也對7月21日晚上一批暴徒藉反修例遊行之機,罔顧法治,圍堵中央駐港機構,塗污國徽, 噴寫侮辱國家人民字句,公然挑戰中央人民政府權威之行為予以強烈譴責,要求警方嚴正執法,及早將違法分子繩之以法。

該會常務副會長余鵬春、李德麟、張學修,副會長王少華、王嘉恩、吳輝體、李耀新、林潞、施榮恆、徐莉、馬忠禮、馬浩文、張心瑜、莊哲猛、蔡榮星,秘書長英煒,司庫陳端亮等出席同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