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澳門粵協之友組團訪潮汕

2019-08-01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澳門粵協之友聯誼會一行三十多人,於7月27日至30日赴潮汕三市交流訪問。團長李子豐表示,聯誼會一行以書畫雅集為媒,加深與各地的交流,增進友誼,並透露9月份將出版紀念澳門回歸20周年特刊,期望未來繼續發揮政協委員餘熱,為社會服務。

聯誼會一行於27日抵達首站汕頭,獲汕頭市委統戰部、市僑聯和市書畫家協會、市書協熱情接待,與汕頭市美術家協會和書協人士共同潑墨揮毫,筆墨傳情,期望今後加強交流,增進友誼。

團員隨後也赴潮州參觀饒宗頤學術館、湘子橋等,了解潮州文化歷史,以及到訪揭陽,其間也到訪當地民營養老服務機構,向長者敬贈慰問品和慰問金。

李子豐說,粵協之友成立十多年來,多次到訪潮汕,感受到當地文化藝術氛圍濃烈和市民的熱情好客。粵協之友以愛國愛澳愛家鄉為宗旨,多年來得到澳門中聯辦、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大力支持。近年粵協之友以書畫為媒到內地交流,加深了解廣東,增進與各地的友誼。

他總結此行非常成功,指今年是澳門回歸20周年,粵協之友聯誼會特別組團到訪潮汕三市,看到潮汕三市經濟發展不斷進步,令人欣慰。他又表示,除了書畫交流展覽外,粵協之友聯誼會將於9月份出版紀念特刊,有書畫、文章和澳門社會各界的題辭,他們希望繼續努力,發揮政協委員的餘熱,廣交朋友,為社會服務,為澳門多辦好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