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閩澳區政協聯率青年北上尋根

2019-08-01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福建省澳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日前舉辦薪火相傳尋根團活動,組織澳門閩籍青少年一行70人齊赴福建寧德市展開參訪行程。其間,尋根團團員與福建省委統戰部領導、寧德市領導等座談交流,共敘情誼、共謀發展。

林鴻:寧德為僑胞投資供機遇

寧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鴻表示,希望此次觀光訪問能讓訪問團成員進一步增強對中華文化的認同感和對祖國、家鄉的歸屬感。

林鴻並指,寧德正迎來大有可為、大有作為的戰略機遇期和黃金發展期,這也為廣大港澳台同胞、海外僑胞投資興業、施展才華、實現理想提供了廣闊的舞台和新的機遇。

林鴻希望大家發揮自身優勢、牽線搭橋,帶動更多海內外客商、社會各界朋友來寧德參觀訪問、投資創業。

張宗真盼更識更愛家鄉

尋根團團長張宗真盛讚寧德發展的成就,希望團員結合參觀訪問,認真學習,增進對家鄉的認識和熱愛。

團員觀展覽 證寧德脫貧成果

在寧德期間,尋根團一行參觀寧德擺脫貧困主題展覽,為寧德市的扶貧成就感到振奮;並赴蕉城區、屏南縣、霞浦縣和福鼎市訪問交流,包括前往屏南縣著名的「親水天堂」白水洋,享受淺灘戲水之樂;再遊覽福鼎市著名景點太姥山後,於25日結束為期3天的尋根之旅。

祖籍福鼎市的陳思琪說,每年她都有回來一兩次,感覺城市建設愈來愈好,景觀、綠化也很不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