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不遺餘力】張學修:服務社會 獻力香江

2019-08-01
張學修為香港社會及進出口業界作出貢獻,獲今年特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張學修為香港社會及進出口業界作出貢獻,獲今年特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榮譽會長、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張學修,今年獲特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以嘉許他為香港社會以及進出口業界作出的貢獻。張學修日前接受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訪問時表示,獲特區政府的嘉許讓他欣喜萬分,並特此感謝特區政府的關心和支持。

他認為獲得嘉許是鼓勵,更是責任,未來定將不斷努力,以實際行動服務社會,為香港美好未來貢獻新的力量。

張學修於訪問中說:「獲特區政府頒發銅紫荊星章,是榮耀,更是責任,是社會對我的期望,也是我不斷向前的使命。」他指出,榮獲銅紫荊星章是服務社會的新開始,也將開啟社會服務新篇章,無論是現時取得的成績,或是未來的服務方向,都必須以為社會帶來積極影響作為重要指標,讓各項社會事務,能適切地幫助有需要的人。

張學修服務香港的心,主要源於對社會事務的熱誠,在事業成功之餘,不忘回饋社會。

回顧過去,張學修主要透過各大地區團體,參與投入各類社會服務,支持社會事務發展,當中包括於2004年至2006年,連續三年贊助工聯會舉辦「獨居長者春節晚宴」,以及2012年至2019年,連續7年贊助旺角街坊福利會舉辦「大角咀廟會」活動等。

他更積極推動各類型節慶活動,包括贊助香港海南商會於2011年的春節煙花匯演、贊助香港海南商會與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舉辦2013年的春節煙花匯演,以及贊助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於2016年國慶67周年煙花匯演,每場煙花匯演活動均出任籌委會主席,以實際行動,親力親為統籌落實各項準備工作。

張學修早於2010年獲得特區政府榮譽勳章,2013年獲太平紳士稱號,為本年度獲頒銅紫荊星章奠定堅實基礎,也為他的社會工作累積不少經驗。

貼地服務基層 了解市民所需

他續說,「參與社會事務的理念主要源於貼近社會、貼近基層、貼近市民的宗旨,透過地區團體加深與市民的聯繫,了解市民真實所需,從而推出真正緊貼市民所需、回應市民所想的公益項目。」

張學修分享指,多年服務社區的經驗告訴他,所有社會服務都要貼合實際,才能切切實實為市民做實事,必須時刻緊貼社會,從地區工作、基層工作等做起,才能為所作的一切社會事務注入新的意義,切實為社會作出貢獻。

盼各界團結建美好香港

對於未來,張學修表示,定當積極帶領社會各界,繼續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各項施政方針,帶動業界向前發展,同時也希望社會各界團結一致,維護香港的和諧穩定,讓各類大小政策、惠民措施能在安定的環境下得以推進,真正惠及民生,共建美好香港。■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子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