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認清風暴幕後推手 港人絕不能被利用

2019-08-02

楊華勇 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 全國工商聯常委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表示,香港正面對一個前所未有的風暴襲擊,這次風暴有幕後推手,也可能與外來勢力介入有關,種種跡象指向台灣以及美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更狠批暴力亂港是一件「美國作品」,敦促美方給全世界一個交代。

種種證據顯示,以美國為首的外部勢力是這次政治風暴幕後元兇。今年2月以來,美國及盟友英國、歐盟、加拿大、德國等紛紛通過會見反對派政客、發聲明或官員言論干預香港修例工作,以美國為首的外部勢力各種聲明干涉更是多達逾百次,干預力度之大、頻次之密,實為罕見。

黎智英是美國反華勢力代理人

今年3月,美國副總統彭斯見了陳方安生。5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見了李柱銘等亂港政客。6月,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顛倒黑白,妄稱香港的暴力示威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不少美國反華議員重提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企圖對特區及中央政府施壓。7月,彭斯、蓬佩奧以及美國國安顧問博爾頓分別會見了黎智英。

維基解密曾公開過千份美國駐港領事館文件,揭發港版「四人幫」黎智英、李柱銘、陳方安生和陳日君,如何在美國支持下,組織「宗政媒」勢力,指揮本港反對派發動一次又一次的政治行動。這次政治風暴,美國毫不掩飾地由高官接待港版「四人幫」中的陳方安生、李柱銘特別是黎智英,傳遞美國利用代理人搞亂香港、遏制中國的強烈政治信號,充分暴露反修例事件的「顏色革命」本質,目的是企圖衝擊香港法治,奪取管治權,把香港變成顛覆內地的橋頭堡。不僅如此,美國為首的外部勢力更作出了三方面配合:包括為暴徒提供資源和保護傘、威脅制裁香港並為反對派造勢、利用Facebook、Google配合動員。

黎智英作為美國反華勢力代理人是公開的秘密,此次反修例動亂中,黎智英旗下《蘋果日報》天天煽動市民上街,刊印抗爭手冊教授暴力示威,提供源源不絕的頭盔、黑衣、雨傘、工具、兇器、食水、乾糧等「戰略物資」,裝備之齊全、部署之嚴密,各種政治操作、行動模式及動員力度超過2014年的非法「佔中」。黎智英作為幕後黑手、金主和總指揮的角色呼之欲出。

反修例示威期間,台灣蔡英文數度針對香港遊行表示,「一國兩制」對台灣來說絕對不能接受,台灣要以香港為鑒並警醒云云。這些「台獨」政客將攻擊矛頭對準「一國兩制」的香港,目的是為了操縱民粹情緒,以此服務於自身及政黨的政治利益。

外部勢力及「台獨」走到前線指揮

而在台發起反修例集會的三大青年團體是「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帶領的「台獨」新政團,「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與副召集人梁穎敏,與這些「台獨」勢力往來密切,關係深厚。屢次接待黃台仰、梁頌恆的「台獨」政黨基進黨,把岑子杰發起的反修例遊行,製作成「宣獨短片」上載YouTube及其FB,鼓吹反「一國兩制」。

最近兩個月已有逾30名暴徒逃亡到台灣尋求庇護。有傳言逃到台灣的暴徒們是把台灣看作「踏板」,待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就可以再安排逃亡到美國「落腳」。

在這場修例風波中,以美國為首的外部勢力和「台獨」勢力由以往的幕後操盤,走到前線指揮;由以往的發聲干預,到現在有具體行動,足以說明這場風暴背景並不簡單,目的是要進行搞亂香港、遏制中國的「顏色革命」。董建華強調,外國政客和反華勢力的根本目的,就是要令香港變成國際博弈的戰場,令香港變成反抗中央的基地,作為牽制中國的棋子。作為香港人,絕對不能被他人利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