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不少港人對祖國印象局限於道聽途說」

2019-08-03
■林潤東 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林潤東 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

「現在回香港,有時候會覺得有一點點不適應,有次在家附近的7-11便利店曾試圖掏出手機付款。在內地電子支付及手機應用十分普及,出門不用帶錢包,只需一部手機可以叫外賣,租共享單車。」林潤東稱,「我覺得內地與香港是互相影響的,香港青年和內地青年相互交流學習,在國家快速發展的背景下,大家一同進步,成長之路將會越走越寬。」

林潤東建議有意赴內地求學的香港同學,學會包容多元文化,「就像從香港來到內地,只有看得越多,才會發現更多。」「我們其中的不少人對祖國的了解大多仍局限於探親、旅遊的印象和道聽途說的信息,就像我一樣。然而,好不好,試過才知道。在內地這樣一個更廣闊、更多樣性的平台上檢驗所學,突破以往相對狹窄的格局,我們會對自身能力有了更清晰的認識,對未來職業設計也會有更多的選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