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遏止恐怖暴力 保香港繁榮穩定

2019-08-15

江達可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工商總會首席會長

自6月以來,縱暴派以反修例為藉口,在外部勢力插手之下,不斷挑動是非,製造亂局。縱暴派對中央及社會各界的關注置若罔聞,暴力衝擊愈演愈烈,暴力行為不斷升級。縱暴派不顧全體香港人福祉,將香港的繁榮穩定,押注在他們極端自私的政治利益上,讓香港陷於失控邊緣。

國務院港澳辦自7月29日以來,15日內三次就香港局勢發表立場及看法。上周日,香港各區發生多宗「野貓式」暴亂活動。周一,國務院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在北京,就香港當前亂局表態,首次明確指出,「連日來,香港激進示威者屢屢使用極其危險的工具攻擊警員,已經構成嚴重暴力犯罪,並開始出現恐怖主義的苗頭。這是對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的粗暴踐踏,是對市民生命安全的嚴重威脅和對香港繁榮穩定的嚴重挑戰。」

縱暴派為政治利益損港人福祉

但楊光言猶在耳,有激進示威者竟然策動癱瘓香港國際機場行動,導致大量航機無法正常升降,機場運作被迫停止,影響旅客出入境,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及本地經濟。

縱暴派還策動所謂「三罷」行動,一面以暴力示威,破壞香港的法治根基,一面癱瘓各行各業正常運作,損害香港經濟和社會民生,這是將港人福祉當作成為少數人謀求極端政治訴求的人質,對不住全體港人。

守護繁榮安定向縱暴派說不

香港已陷入經濟衰退的邊緣,而且衰退的風險正逐步增大。香港今年第二季本地生產總值,經季節性調整後按季實際負增長0.3%,零售前景絕對不樂觀,食肆總收益10年來首次出現價量齊跌。在兩個多月的暴力事件影響下,香港第三季經濟狀況,肯定比第二季差,已是不容否認的事實。縱暴派不斷將暴力升級,企圖以恐怖主義手段達到政治目的,不惜摧毀香港的繁榮穩定、安居樂業,廣大市民不能再沉默,必須堅決抵制。

縱暴派在香港各區,以「野貓式」游擊戰製造暴亂。發生在各區的暴亂,離不開一條基本公式:和平示威──野貓式堵路及破壞──包圍警署、攻擊警員,近日更動用仿真槍械攻擊警員。

警察迫不得已,以適當武力制止暴力,暴徒及縱暴派政客絕口不提他們的暴力行徑,反而倒果為因,指控警方「濫用暴力鎮壓和平示威」。

暴徒的所作所為,早已從「和平、理性、非暴力」,變成徹頭徹尾的恐怖主義行為,令「東方之珠」蒙污。如今,香港正處於最嚴峻的關頭, 「恐怖主義」的苗頭正在滋長,若再不有效遏止非法暴力活動,必將對香港造成難以挽回的負面影響,任何人都不可能獨善其身。

熱愛香港的人,是時候站出來,守護我們的家園,守護來之不易的繁榮安定,向縱暴派說不!向暴力行為說不!向恐怖主義說不!向兩個多月來堅持在反暴亂第一線、堅持維護法治的警察講聲:「感謝!感謝你們為維護法紀不眠不休、作出不懈的努力!香港警察,辛苦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