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冷靜看清是非 停止一切暴力

2019-08-13

陳閃 香港文昌社團聯會永遠榮譽會長

香港真的不能再亂下去﹗廣大市民最大渴求是希望盡快恢復社會秩序與正常生活。

愛國愛港力量是維護法治、反對暴力、恢復社會穩定的中堅力量,作為當中的一分子,定當堅定站出來團結各界守護美好家園,發出反對暴力的最強呼聲,表達最迫切最強烈的訴求: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支持特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擔任了40年公僕,上任兩年來,在經濟民生、創新科技、民生社福、改善住屋環境、拓展土地、促進大灣區合作發展等方面卓有貢獻、成效漸顯,儘管她承受茈角j工作壓力和嚴峻考驗,但她對維護「一國兩制」的決心始終如一。期望香港市民,應繼續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及其管治團隊依法施政,盡快恢復社會秩序,聚焦經濟發展,做好民生工作。

支持警隊﹗法治是港人福祉的最後防線,警隊是維護香港社會治安的支柱,也是守住社會穩定的最後一道屏障,香港警方在承受巨大壓力的情況下,堅守崗位,無懼無畏,執法非常專業、克制,無愧於世界上優秀警隊的讚譽。港人必須堅定支持香港警隊捍衛法治、嚴正執法。

停止一切暴力行為﹗警方一直保持克制,但這不意味蚅竣韏L力制服少數暴亂分子。我們堅信,中央有足夠多的辦法、足夠強大的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現的各種動亂。

嚴峻局面冷靜看清是非﹗近日,中美貿易戰又再升級,美國宣佈9月再向中國入口貨加徵關稅後,又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香港多項經濟指標倒退。希望廣大市民冷靜看清是非,明白到香港經濟若要走出低谷,起點和基礎就是現時必須要停止廣泛性的暴力行為。香港正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我們相信,香港有中央的支持及全國人民做靠山,特區政府必能撥亂反正,盡快恢復社會秩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