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反對派將暴亂引入社區靠害居民

2019-08-13

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反修例風波已成強弩之末,表面上暴徒繼續在香港點火,更加四處流竄,到處搞事,搞到社會天翻地覆,但實際上他們人數已經大為減少,兵員流失嚴重,非法遊行人數不過千人,真正搞事的暴徒不過幾百。正是由於暴徒愈來愈少,他們才要通過「流寇式」的破壞來製造聲勢,但其暴行卻引來愈來愈多市民的反感。暴徒自稱「義士」卻在街道到處縱火、堵塞馬路、破壞設施、在機場騷擾旅客,一言不合或見到有人影相就動輒圍毆市民,這些暴行何來「義」?這只會令他們更加孤立,再加上黑金鏈被傳已遭斬斷,中央連番出手,各界眾志成城。看來,這些暴徒的末日已經不遠。

為暴徒衝擊搭台引暴亂入社區

面對形勢不利,與暴徒同氣連枝、一丘之貉的反對派政客近期亦調整策略,一方面有意與暴徒保持距離,在近幾次暴力衝擊中,只有一兩名反對派政客到場支援配合,其他反對派政客主要集中打「口水戰」、「抽水戰」,原因顯然是怕受拖累。在早前深水鶪恇[塘的衝擊中,已有反對派區議員被警方拘捕,顯示警方執法不會手軟,眼見形勢危險,反對派政客自然傾向隔岸觀火。另一方面,反對派近期不斷將暴亂引入社區,企圖製造所謂警民衝突,以打擊警隊,並且挑動社區政治氣氛,為11月的區議會選舉服務。

借攻擊警員搞政治炒作渾水摸魚

當暴徒在社區搞事時,警方必然會進行清場,屆時反對派又可以鸚鵡學舌般指責警方濫用催淚彈,什麼濫用暴力等,從而挑起民憤。然而,有基本常識的人都會知道催淚彈根本是最保守、最低強度的武器,如果警方濫用暴力,現在經過這麼多次暴力衝擊,為什麼受傷人數仍然如此低?這就是濫用暴力嗎?恰恰相反,這反映警方的專業、忍讓和克制,數字就是明證。反對派不斷對警隊雞蛋裡挑骨頭,借催淚彈大做文章,甚至派出大批假街坊扮無辜,無理攻擊警員,不過是為了炒作政治氣氛,將暴亂及政治帶入社區,令社區烽火連天,讓他們可以渾水摸魚。

沒有居民會歡迎暴徒來到自己居住的社區搞事,近日在多個社區都有市民掛出橫額,指暴徒來到令他們人心惶惶,禍害社區。反對派為了一己政治利益,不斷勾連、招引暴徒落區,完全是靠害、出賣、背叛居民,這些禍港政棍以為藉此可以撈取選票只是一廂情願。最諷刺的是,其實反對派政客也知道招引暴徒不得人心,例如民主動力召集人、太古城區議員趙家賢早前就出海報,「澄清」太古城沒有暴徒遊行。反對派不是一直支持反修例風波、與暴徒不割席嗎?他們理應歡迎暴徒遊行才對,又何用「澄清」?這足以暴露反對派的虛偽面目。

當然,反對派要與暴徒割席也割不了。全港市民都看到,反對派與暴徒狼狽為奸,在暴力衝擊中,反對派政客全面支援配合,掩護暴徒逃走,而且反對派政客不但是縱暴,更是親身參與其中,林卓廷、許智艉w經多次在前線指揮暴徒行動,多名反對派區議員更多次在警署門外配合暴徒圍堵、破壞,因而被警方拘捕。反對派各政黨都全面參與、配合這場暴亂。現在中央開始茪漼蹓氶A社會各界應開始動員止亂,收網已經開始,反對派政客還走得了廟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