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禁令涵蓋整個機場島

2019-08-24
■機場警區副指揮官劉榮基。中通社■機場警區副指揮官劉榮基。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涵)香港國際機場早前因集會活動被癱瘓,幸其後取得法庭禁制令,情況有所緩和。不過,有人就發起今日搞所謂「和你塞」行動,企圖以堵塞外圍交通去癱瘓機場。警方表示,已就有關活動與機管局、港鐵、運輸署等舉行跨部門會議,制定應變方案,以確保公眾安全、機場運作暢順及方便使用機場進出香港的人士及機場員工,同時會繼續留意網上消息作風險評估,在部署上作相關調整。

警籲切勿以身試法

機場警區副指揮官劉榮基昨日在警方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機管局昨日已獲得延長禁制令,而禁制令範圍涵蓋整個機場島,任何人刻意堵塞機場島內、或附近道路,非法或意圖去故意阻礙干擾機場的正常使用,或鼓吹、協助他人進行上述行為,均有可能干犯藐視法庭罪。

東九龍總區高級警司傅逸婷提醒市民,警方預期當日在機場附近會嚴重阻塞,市民應留意當日的交通安排及航班情況,並預留充裕的時間前往機場,以完成相關手續。

她重申,香港國際機場作為一個重要的交通樞紐,阻路、干擾機場服務等行動必然會影響市民生活,「警方希望市民可以尊重其他人的權利,尊重法庭命令,切勿以身試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