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抗議「黑專列」 市民促禁黑煞入站

2019-08-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港鐵多次成為黑衣暴徒逃走的「犯罪工具」,港鐵公司非但未有阻止,更為暴徒開設「專列」,而有港鐵員工亦拒絕警方進站執法。多批市民昨日自發到九龍灣港鐵總部抗議,質疑港鐵設「免費暴徒專列」,等同「全力撐暴」,並要求港鐵禁止黑衣人再於港鐵站範圍搗亂,及在出現破壞行為時立即報警。

多批市民昨日下午到港鐵總部抗議。他們高舉「慷市民之慨,發暴徒專列」標語,抗議港鐵開「黑專列」,浪費香港人的資源。有抗議市民指,黑衣人近期屢屢在各港鐵站內破壞阻撓列車服務,不但影響市民的正常出行,其惡言惡行更影響了他們的子女。

市民陳小姐說:「為何警察不能進站執法,暴徒戴上口罩就可以任意跳進去?他們對站內的破壞誰出錢修理?最後還不是轉嫁給市民?」

本身住在元朗的陳女士強調,這些破壞港鐵站的黑衣人只是少數,絕對不能代表幾百萬香港人,故港鐵公司應該勇敢站出來,禁止暴徒進站破壞,不應該黑白不分,不應該容許這些黑衣人屢屢在港鐵站做違法行為。

她強調,所有人都必須遵守法規,不能「誰惡誰話事」,長此下去,「我]如何教小朋友?」近來元朗屢次示威活動堵塞交通,令居民怨聲載道。陳女士希望能早日阻止這些暴力非法集會,讓社會恢復平靜。

杜女士表示,大多數普通市民都已對這種暴力非法集會十分不滿,尤其在港鐵站內的破壞和所謂「不合作運動」,是強人所難、迫其他市民就範,嚴重影響市民日常生活,大家進進出出都害怕可能會無辜被打被罵:「8月21日暴徒於元朗站大肆破壞,港鐵最後還安排專列讓這班暴徒走,好像他們是英雄似的,實在不能接受。」

她尤其反感黑衣人屢次阻列車關門,阻撓市民上班:「我]都要返工,我媽咪被佢]阻住大遲到,幾乎俾人炒。點可以為佢]龠D求,就損害所有人利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