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人鏈」堵人路 撕旗丟地辱國

2019-08-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有人仿效「波羅的海之路」發起所謂「香港之路」行動,於昨晚8點至9點在港鐵港島線、觀塘線和荃灣線沿線行人路,玩手拖手「築人鏈」,但許多路段人數不足而「斷鏈」,有人舉美國旗一度佔據銅鑼灣附近行車路,一些地方因阻礙人行道,與居民起些微爭執。因「人鏈」斷斷續續,部分人找不到龍頭變成「遊街」。

昨晚7時許,港鐵中環、金鐘、銅鑼灣、荃灣、尖沙咀、旺角、九龍塘、觀塘站等地面,出現大批黑衣人,開始排成人龍準備手牽手做「人鏈」,但大部分人只是手持標語,並無手拖手。

晚上8時,雖然很多路段人手不足,未能拉成完整人鏈,有人在網上「求救」指不夠人,其後大部分黑衣人改玩亮起手機燈。

同時,在獅子山上及尖沙咀星光大道的所謂人鏈,也開始亮起手機燈,也因人數不足及未能統一行動等原因,「燈鏈」斷斷續續。「人鏈」在馬路人行道處斷開,讓車輛通過,等綠燈亮起才拉起人鏈。由於配合較混亂,已對交通造成一定影響。

由於人鏈經過的一些行人道頗為狹窄,造成行人道擁擠,引起不少市民不滿。在北角路段,不少居民對黑衣人說:「我們不歡迎你們,請你們快走。」黑衣人回以辱罵,更向居民近距離高呼口號。至深夜時分,各區人鏈稀疏及陸續四散,但仍有小部分人心有不甘,四處遊走圖搞事。

多架車身掛上國旗的的士在途經樂富「人鏈」附近時,有一批激進示威者不但以粗言辱罵舉中指,更衝出馬路攔截眾的士再扯下國旗丟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