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禁制令有效期至下周五

2019-08-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繼香港機場管理局向法院申請臨時禁制令,禁止有人阻礙機場運作後,港鐵昨晚取得法庭批出的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阻礙或干擾整個鐵路網絡包括重鐵及輕鐵車站及列車,以及高速鐵路西九龍總站的正常使用、損壞任何財產或列車,及使用任何威脅、辱罵,淫褻或令人反感的語言,故意干擾車站內港鐵人員。有關臨時禁制令的有效期直至下周五(30日)。

高等法院於昨晚9時半就港鐵的申請召開聆訊。港鐵由資深大律師余若海代表,聆訊歷時10分鐘。晚上10時,港鐵發出新聞稿表示,鑑於近日有人一而再、再而三地惡意破壞車站設施,以粗言穢語辱罵港鐵人員,威脅職員以至其他乘客的安全,港鐵昨晚獲得法庭的臨時禁制令。

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圖地故意阻礙或干擾整個鐵路網絡(重鐵及輕鐵)車站及列車,以及高鐵西九龍總站的正常使用、損壞任何財產或列車,以及使用任何威脅、辱罵,淫褻或令人反感的語言,或故意干擾這些車站內任何港鐵人員。臨時禁制令有效期至下周五 (30日)。港鐵正索取有關臨時禁制令的蓋印副本中,並會在取得後展示。

港鐵重申,因應即將舉行的示威活動,公司會視乎實際情況,對車站和列車運作作出必要調整。若發生打鬥、破壞或其他暴力行為,或出現高風險或緊急情況,來往相關車站的列車服務有可能即時停止,而車站亦有可能在短時間通知或不作事先通知的情況下關閉。

港鐵續指,如有需要,警方有可能進入車站採取適當執法行動。

有關安排旨在確保乘客及港鐵人員的安全,如對乘客造成不便,望公眾諒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