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友邦:業務銷售放緩 或因示威趕客

2019-08-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香港持續的暴力衝擊,令內地遊客來港大減,不但影響香港的餐飲藥妝行業,連保險業也受累。友邦保險首席執行官兼總裁黃經輝昨日在公佈中期業績時透露,6月下旬以來,來自獨立理財顧問(IFA)的新業務銷售有所放緩。集團關注香港近期發生的事件,譴責使用暴力,支持法治。

內地客近年一直是香港保險公司的一大客源,但香港發生的連串暴力衝擊事件,令來港的內地旅客大幅減少,加上有暴亂分子早前在機場虐待內地旅客,估計內地赴港投保客戶也相應減少。

被問到事件對友邦的影響,黃經輝表示,他不會作任何業務預測,但透露自6月下旬以來,透過獨立理財顧問的銷售有所減弱。除行業競爭激烈外,他不排除近期的示威令內地訪港旅客減少有關,惟未有透露七八月的銷售情況。

有記者問及集團會否考慮遷冊新加坡,黃經輝表明,友邦無意遷冊,集團視香港為家,公司總部及股份上市地均選址香港,在過去88年與香港建立長久關係,又強調友邦成立100年以來,在不同地區都經歷過經濟周期的順流逆流,對未來業務發展仍然充滿信心。

譴責暴力 支持法治

集團區域首席執行官陳榮聲則表示,集團密切關注近日社會事件,譴責暴力行為,支持法治和法治精神,希望各方通過溝通和對話解決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