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黑衣再襲葵芳站 射尿辱職員

2019-08-24

M巾貼窗 黑漆噴牆 亂按警鐘 聞禁令鳥獸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繼200名黑衣人前晚大鬧葵芳港鐵站大堂,爆粗「批鬥」港鐵外判保安,用鐳射光射入控制室內及噴大字塗鴉,並破壞閘機逼市民不付款入閘。港鐵昨晚基於安全考慮,決定晚上9時暫時關閉葵芳站,但大批原本玩「人鏈」的黑衣人衝入大堂阻港鐵拉閘,有人以借廁所為名圖撞門衝擊控制室,更用衛生巾貼在控制室窗戶上及噴大字塗鴉。港鐵在場宣佈經已報警,黑衣人大叫:「禁制令生效啦、報鷵筆r!」防暴警出動,黑衣人即作鳥獸散。不過,有部分人就走到港鐵站旁邊的警署聚集,至凌晨始陸續散去。

港鐵葵芳站大堂因前晚至昨日凌晨被200名黑衣人破壞,至昨日下午1時才完全回復正常服務。港鐵發表聲明指,因應即將舉行的示威活動,公司會視乎實際情況,對車站和列車運作作出必要的調整。假如發生打鬥、破壞或其他暴力行為,或出現高風險或緊急的情況,來往相關車站的列車服務有可能會即時停止,車站亦有可能在短時間通知或不作事先通知的情況下關閉。如有需要,警方有可能進入車站採取適當的執法行動。

昨晚6時許,港鐵發通告指,最近葵芳站先後多次被示威者滋擾,車站設施前晚更被人惡意破壞,亦有人包圍車站控制室,以強光照射當值職員,更有乘客受到滋擾。鑑於有關人等稱晚上會再到車站,港鐵公司基於乘客及員工的安全考慮,會在晚上9時暫時關閉葵芳站,荃灣線列車亦不會停該站。

職員話已報警 搞事者急逃走

結果,有數百黑衣人昨晚衝入葵芳站大堂,包圍控制室,用黑漆大肆塗污牆壁,辱罵港鐵職員。至9時30分有女職員不適,救護員到場將女職員送院。黑衣人其後又開始玩「我要上廁所」,有人不停大拍控制室玻璃稱:「我好急呀,我要上廁所呀!」其後,一名男子竟然在記者鏡頭下,對荓惆謍ヰ鸕穛釵V啤酒罐內小便。

有港鐵職員堵住通往控制室的門,解釋控制室內無廁所,但被黑衣人用強光電筒照眼,有女黑衣人舉起衛生巾稱生理期茷甇n借廁所,不得其門而入後,即將衛生巾貼在控制室窗戶上。

有黑衣人又亂按火警鐘,一度驚動消防員到場。其間,有市民不滿黑衣人所為,險被黑衣人追打。至晚上10時半,港鐵職員宣佈已經報警,黑衣暴民四散,在港鐵站外遇到防暴警。在聽見警員警告會立即採取拘捕後,黑衣人全部散走。至晚上11時,葵芳站成功拉閘關閉。

前晚鬧事 自製「免費通道」

葵芳站前晚(22日)10時許,被近200名黑衣人包圍車站控制室及用鐳射光射控制室內的職員,又在控制室窗戶貼大字報,有人開始破壞出入閘口自製「免費通道」,然後堵塞旁邊出入閘口強迫乘客行「免費通道」。一名男乘客稍有不滿,即被黑衣男女用粗口喝罵。

昨日凌晨1時40分,黑衣人折返葵芳港鐵站,並且在車站控制室外,以及站內、站外部分建築物牆壁上,用黑漆噴寫粗言穢語等侮辱字句以示不滿。在黑衣人鬧事期間,一名港鐵外判男保安挺身阻止,與黑衣人發生衝突,有人報警指保安打人,該名姓葉(18歲)港鐵男保安其後涉嫌普通襲擊被捕,案件交由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黑衣人一直尾隨警車追至葵涌警署,用鐳射筆照向警署,高叫:「我要報案號碼!」

港鐵指,被警方帶走男子為負責車站保安工作的承辦商員工,已暫時調離職務,港鐵公司會繼續與承辦商保持溝通,並督促承辦商提醒員工,執勤時要保持冷靜,緊守崗位。

另外,為方便警方取證和維修清潔,大堂設施在昨午1時才回復正常使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