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500的士掛國旗 遊港九救旅業

2019-08-24
■超過500輛的士掛上國旗,貼上海報,分別從港島筲箕灣、九龍尖沙咀出發,圍繞港島區、尖沙咀去觀塘、尖沙咀去荃灣的主要道路行駛。■超過500輛的士掛上國旗,貼上海報,分別從港島筲箕灣、九龍尖沙咀出發,圍繞港島區、尖沙咀去觀塘、尖沙咀去荃灣的主要道路行駛。

齊表達熱情好客態度 讓遊客對港重拾信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過去逾兩個月來發生無數遊行與衝擊事件,令香港形象插水、旅客止步,嚴重影響本港旅遊與零售業發展。旅客量減少更令的士司機收入每況愈下,連本地客的生意也因暴徒堵路而受損。「守護香港大聯盟」聯同香港的士從業員總會於昨晚發起「守護香港,風雨同舟」行動,全港逾500部的士於車身掛上中國國旗及貼上海報,分別從港島筲箕灣及九龍尖沙咀出發,圍繞港島區、尖沙咀至觀塘及荃灣行駛,望能藉此表達的士司機們愛國愛香港、熱情好客的服務態度,吸引旅客訪港並對香港重拾信心。

「守護香港,風雨同舟」大行動昨晚進行,超過500輛的士掛上國旗,貼上海報,分別從港島筲箕灣、九龍尖沙咀出發,圍繞港島區、尖沙咀去觀塘、尖沙咀去荃灣的主要道路行駛。昨晚7時,香港文報匯記者在港島西水街加油站起點視察,該處已有逾100部的士整裝待發,車隊以30部為一批分批出發,經東區走廊以筲箕灣中心為終點。

參與活動的每一部的士的天線桿上均掛起中國國旗,車頂亦貼上一幅中國國旗,後方的擋風玻璃則貼上寫有「我愛香港」、「我愛中國」的海報,左右中英對照。現場工作人員幫忙仔細檢查每一部的士上的國旗是否擺放正確,包括有否左右調轉及國旗有否黏緊等。現場有不少市民亦選擇乘坐參與活動的的士以示支持。

香港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理事長黃一峰表示,近來非法示威與遊行頻繁,交通堵塞現象非常嚴重,的士司機生計大受影響,許多人的收入都減少了逾半;更甚者是旅客不敢來港,令的士行業的發展大受打擊:「絕大多數的士司機都反對暴亂,要求社會盡快恢復平靜,回歸正常秩序,各方都坐下來好好溝通交流,解決香港社會面臨的種種問題。大家都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讓廣大乘客留下美好印象,尤其是希望旅客能夠多來香港,多使用的士服務。」

黃英豪:許多司機付不起車租

大聯盟召集人及發言人黃英豪表示,發起是次活動的目的,主要是看到近兩個月以來,香港社會出現了令人擔憂的現象,少數激進示威者不但肆意堵塞交通,更在機場等地滋擾旅客,損害香港形象,「根據政府近期的數據顯示,入境旅客兩個多月來下跌了近半,許多的士司機均指現時每天收入連車租都付不起。」

他強調,絕大多數香港市民都是文明守法、熱情好客的,故希望藉是次活動向市民和旅客展示香港的良好風範,吸引更多旅客來港,振興受嚴重影響的旅遊業。

黃英豪表示,的士業界出席了上周的撐警活動(17日),昨日的活動亦希望可提升社會正能量,實際上亦吸引了許多市民與旅客的注意,他們都在途中為司機們加油打氣,整個氛圍令人為之動容。是次活動想傳遞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香港歡迎內地遊客」的訊息,並呼籲各界應給予政府時間,透過一些政策和平台去回應訴求,現階段最重要是回歸民生和經濟議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