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鄭:為國為港挺下去 對話溝通尋出路

2019-08-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持續近兩個月的暴力示威活動,令社會及經濟受到極大破壞。據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晚出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換屆就職典禮,在致辭中談到自己的狀態。她形容,自己過去兩個月承受到前所未有的壓力,但為了祖國、為了香港,一定會挺下去,又強調目前自己的首要工作是要遏制暴力,讓社會回復平靜,並通過溝通和對話為香港尋找出路。

據了解,林鄭月娥在致辭中談及最近香港局勢的最新發展。她表示,粵港合作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將為兩地帶來無限機遇,但要發揮香港的優勢,必須要有一個穩定的環境。近兩個月來,香港社會出現了不少暴力示威活動,廣泛性的破壞行為和對香港警隊的惡意攻擊,令香港經濟處於外憂內患的境地,更讓香港市民人心惶惶。

因此,目前的首要工作是要遏制暴力,讓社會回復平靜,及通過溝通和對話為香港尋找出路。她說,自己和特區政府會以堅定的立場應對種種困難,並繼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首要遏暴力 社會復平靜

她也談到自己的心情,指過去兩個多月承受到前所未有的壓力,但也希望各位好朋友放心,「為了祖國、為了香港,我一定會挺下去。」

林鄭月娥並感謝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多次挺身而出,公開表達反對暴力的立場,並希望未來繼續與政府同行,造福香港。

廣東社總典禮全場高呼撐

據悉,在典禮期間,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帶領全場高呼:「撐特首﹗撐政府﹗撐警察﹗」當聽到林鄭月娥指一定會挺下去,現場3,000人也即時高呼:「加油﹗加油﹗」林鄭月娥深受感動,要平復一下心情才繼續講下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