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蔡英文引「毒蛇」討好主子可憐可悲

2019-08-24

宋忠平 鳳凰衛視評論員

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的法案,出售66架F-16V「毒蛇」戰鬥機給挾洋自重的蔡英文當局。

F-16V是標準的三代機,與美國主流戰機和解放軍主力戰機差了整整一代,但蔡英文當局花四代機的價格買即將淘汰的三代機,把台軍當傻子,把台灣的納稅人當冤大頭。蔡英文還樂此不疲,因為花大錢買戰機事小,討好美國主子交保護費事大。

不要說購買F-16V戰機,就算美國出售F-35B戰鬥機給台灣,也是解放軍的靶子。蔡英文叫囂的「改變兩岸軍力平衡」,絕對是「癩蛤蟆打哈欠」--「好大的口氣」。

美國希望蔡英文當局能把台灣防務預算再提高0.5%,這樣每年就可以多出50億美元來孝敬美國。但這可苦了台灣的納稅人。台灣經濟本來就不好,沒本事拚經濟還窮兵黷武,討好美國,更顯蔡英文無能事。

蔡英文瘋狂軍購,也是為拉攏「台獨」選票。選票就是蔡英文的命根子。蔡英文購買的大量垃圾武器,能否「改變兩岸軍力平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擺出一副「決戰」和「台獨」的架勢,騙取更多「台獨」選票,這才是蔡英文真正的目的。

特朗普已經三番五次向蔡英文當局售賣武器裝備。特朗普有求,蔡英文必應,蔡英文當局已淪為特朗普的「自動提款機」。美國拼湊一些淘汰的武器給蔡英文當局,蔡英文當局只能照單全收,還不敢說不好,不敢說垃圾。特朗普還通過一系列立法,把對台售武常態化,已經嚴重挑釁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觸及到中國大陸的底線。

對此,大陸加強對「台獨」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準備。針對域外「台獨」的勢力,大陸制裁售賣武器裝備給台灣的美國公司,將其列入到不誠信實力名單中。同時,解放軍制定、實施反制軍事手段,例如進行利用反艦彈道導彈對大型水面艦艇實施毀滅性打擊的演習,演習針對的是誰不言而喻,不妨對號入座。

解放軍近期強化在兩大戰區的大規模聯合軍演,演練的假想敵就是台軍和美軍,這一點也毋庸諱言。

兩岸和平靠「九二共識」,挾洋自重、窮兵黷武是死路一條。蔡英文當局妄想美國主子保護,是不現實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