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青年議政】放下分歧 走出困局

2019-09-09

張思穎 民建聯中央委員 民建聯工商事務副發言人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特首林鄭月娥宣佈正式撤回修訂條例草案以平息風波,得到市民廣泛支持,認同特首提出促進和解、突破困局的四項行動。相信這些措施有助解決困擾香港的深層次矛盾,讓社會放下分歧,重回正軌。

為平息暴力衝突事件,特區政府將委任兩位新成員加入監警會,做法恰當。檢視警方執法,已有完善的機制,可交由獨立的監警會處理,不需要另外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監警會按法定的職權,秉公辦理有關警方執法的投訴,並且已成立國際專家小組,協助監警會工作,調查公平公正,所作的報告內容會向社會公開,可令大眾信服,市民安心。

現屆政府用心聆聽市民所需,努力不懈滿足社會各階層的訴求。近期,政府推出多項有利改善民生的措施,例如政府向公屋居民代繳一個月租金,向超過90萬名學生提供2,500元津貼,紓緩基層社會的負擔。

政府更將薪俸稅的寬免比率由75%上調到100%,讓120萬打工仔毋須納稅,減輕市民壓力。政府為撐企業、保飯碗,9月4日,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在政府總部舉行「中小企論壇」,政府提出多項協助中小企紓困措施,提高對中小企推廣基金和「BUD」專項基金的資助金額,與企業、市民共渡時艱。

政府亦願意吸納不同的意見和聲音,特別是注重讓青年加入政府諮詢架構、發表意見。因此,社會不應一面倒批評、詆毀政府,不要只是問政府為你做些什麼,也要問你為香港做些什麼。

反修例風波困擾香港太久了,市民是時候放下分歧,放下仇恨,以理性冷靜的態度向政府提出建設性意見,助香港走出困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