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健康資訊】「粉紅甜品」慈善義賣

2019-09-10
■「粉紅甜品2019」慈善義賣啟動禮■「粉紅甜品2019」慈善義賣啟動禮

今年,年度城中甜蜜的慈善義賣活動--「粉紅甜品」再度登場,由即日起至11月舉行,得到46間商戶的支持,包括五星級酒店、飲食集團、咖啡店、素食餐廳、飲品連鎖店等,為歷年參與商戶數目之冠。市民在活動期間於參與義賣活動的商戶惠顧指定的「粉紅甜品」,商戶便會把指定金額或部分收益,撥捐香港遺傳性乳癌家族資料庫(「資料庫」),資助本地經濟有困難之高危家庭,進行基因突變測試、輔導工作、預防措施及臨床醫學研究等。

早前,「資料庫」特別舉行了一場「粉紅甜品2019」慈善義賣啟動禮,開幕儀式由「資料庫」主席鄺靄慧教授聯同三位「粉紅甜品大使」揭開序幕。鄺教授於啟動禮上表示,今年「資料庫」 推出「未乳綢繆」高危乳腺普查計劃,全額資助高危人士作全面乳房檢查,目的是希望令有需要人士接受早期乳癌普查,同時透過「粉紅甜品」慈善義賣活動,提高市民對遺傳性癌症的關注。

在啟動禮上,參與義賣活動的其中32間餐飲商戶帶來他們設計的甜品及餐飲,如純素、無麩質甜品,讓大家率先品嚐粉紅滋味。例如,HABITU推出的「迷你玫瑰士多啤梨芝士蛋糕」、「巴黎玫瑰千層蛋糕」、「巴西莓果杯」及「紅菜頭泡沫豆奶」﹔又如雲石小姐的「夢幻雲石凍餅」、Crostini的「粉紅帽子」、Greyhound Cafe的「士多啤梨海綿蛋糕」、Supernutri的「粉紅浪漫之源」等,造型趣致。

至於在酒店方面,如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大堂酒廊推出「粉紅下午茶」,包羅了多款以粉紅為主題的鹹點及甜點,以High Tea形式供應。而九龍富豪酒店則以名為粉紅禮盒的1磅裝蛋糕,蛋糕上配上白色蝴蝶結,充滿粉紅色彩之餘,亦配合了慈善主題。■文、圖︰雨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