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外部勢力:縱暴派狂乞洋人干港事

2019-09-28
■黃之鋒、何韻詩赴美「乞求」美國政客干預港事。 資料圖片■黃之鋒、何韻詩赴美「乞求」美國政客干預港事。 資料圖片

外部勢力一直對香港特區虎視眈眈,意圖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損害港人利益及福祉,衝擊「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奪取特區管治權。5年前歷時79日的非法「佔領」期間,外部勢力已勾結禍港派包括「禍港四人幫」黎智英、李柱銘、陳方安生及何俊仁,當時的學生領袖黃之鋒與羅冠聰等,企圖操控與破壞香港社會。今次連場暴力衝擊事件,外部勢力更站到台前,其意圖昭然若揭。

種種跡象顯示,由反修例引起的暴力衝擊具有典型「顏色革命」特徵,外部勢力在幕後策劃和推動的痕跡亦非常明顯。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剛通過受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充分暴露美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旨在搞亂香港,以牽制中國發展的居心。

香港禍港派亦四處「乞求」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已不是今日始。在非法「佔領」前,「禍港四人幫」已不斷勾結西方反華勢力,例如黎智英為美國政黨提供「捐款」,到台灣「請教」搞街頭運動經驗,非法「佔領」期間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密會等,不斷出賣香港利益。

輪番乞美通過涉港法案

至於陳方安生,在非法「佔領」期間曾被踢爆與美國高層官員見面。今年她又藉反修例風波重施故伎,到海外與美國副總統彭斯及多位美國高官政客會面,公然詆毀「一國兩制」,乞求外人插手香港事務。

由非法「佔領」到今次暴亂,黃之鋒及羅冠聰等一直與外部勢力勾結。今年8月初,兩人被揭發與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政治部主管Julie Eadeh在酒店密會;兩人又曾分別飛到美國進行游說,促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唱衰」香港,已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