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楊潤雄呼籲杜絕政爭入校

2019-09-28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煽暴派近期「集中火力」,鼓吹學生參與所謂政治活動,令不少學生受傷以至被捕。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發公開信,呼籲校長、老師和家長同心守護學生,抵禦外來政治力量介入學校運作,並提醒學生不應出席可能出現混亂及危險活動,更切勿參與可能違法的行為。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同日呼籲,大家要共同努力保護學生遠離危險及暴力行為。

楊潤雄在公開信中指出,近月不少政治活動最終演變成暴力衝擊,即使是一般被視為和平的人鏈活動,部分也曾出現衝突、高空擲物及傷人事件,反映參與有關活動已存在不容忽視的外在風險,威脅參與同學的人生安全。

教育局懇請家長及學校提醒學生,不應出席可能出現混亂及危險活動,更切勿參與可能違法的行為。老師及家長亦應教育學生,國旗是國家的象徵和標誌,應予以尊重。任何污損或侮辱國旗行為都不能接受,亦違反法例,可被檢控及定罪。

楊潤雄續指,理解學校同工在這段日子承受巨大壓力,包括不同政見立場人士在校外組織行動,甚至向學校施壓要求支持。教育局譴責有關滋擾和施壓行為,會全力支援學校,學校可按需要尋求相關部門協助。

針對個別失德個案,他強調,教育局、辦學團體及學校必定嚴肅處理,以維護社會對廣大專業教育同工的信任。

家校會促嚴辦失德教員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昨日發聲明支持局方的呼籲。他強調,家長期望社會各界都對所有暴力行為予以譴責,亦譴責任何鼓吹將中小學生推向極危險的示威活動前線的團體或人。

湯修齊呼籲各界共同努力,留意學生的有組織活動,確保學校制定及執行保護學生的各種措施,以及在家中與子女保持良好的溝通,致力培育、教導子女遠離違法及暴力的行為。

針對小部分教師被揭發以偏頗教材教學,更以一己政治立場影響學生,湯修齊強調,教育局對教材審批有其特定角色,期望教育局更積極主動去處理偏頗教師的教學及教材,加快嚴正處理專業操守有問題的教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