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毫無底線:瘋狂起底無差別施暴行

2019-09-28
■暴徒掟燃燒彈襲警焚燒公共設施。 資料圖片■暴徒掟燃燒彈襲警焚燒公共設施。 資料圖片

有人說今次反修例風波觸發一場正邪大戰,確實相比起5年前的非法「佔中」,當年人性被磨滅的程度遠遠不及今次,當年的非法「佔領者」仍僅餘點點道德觀念,對於異己或持不同意見的人士仍保持最低限度的包容度;但今次卻不然,道德底線已被徹底踐踏,即使只是和平唱國歌的異見者,暴徒也動輒私刑侍候,打致頭破血流;異見者的財物如手機、汽車砸的砸,碎的碎,目的只為「滅聲」,不折不扣是極權打壓。

恐嚇警員揚言「禍必及妻兒」

除此以外,5年前的非法「佔中」,警務人員的家屬雖然也偶然遇到被歧視、起底及標籤等不公平待遇,當年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在非法「佔領」首個月期間,已收到70宗涉及警員的網絡欺凌包括起底的投訴及查詢。警員被起底的瘋狂程度絕對不比今次,由今年6月至今,已有逾2,300宗警員或其親友被起底的個案。

起底情況在今年的風波中更猖獗,政府官員、議員、醫護人員、記者、不同意見者等均有個人資料在網絡上被公開,尤以警務人員被「起底」的情況最嚴重。

暴徒還口出狂言稱「禍必及妻兒」,刑事恐嚇警員的家屬,聲稱要用麻包袋綁架警員子女;甚至對紀律部隊宿舍進行多次衝擊,這都是非法「佔中」打擊警權的升級版。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