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15歲童保釋被拒 網民咒官「全家死」

2019-09-28
高等法院拒絕15歲被告保釋,聲援者向坐囚車離開的被告揮手道別。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高等法院拒絕15歲被告保釋,聲援者向坐囚車離開的被告揮手道別。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涉屯門暴亂藏攻擊性武器 近百口罩黨爆粗圍檢控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 9月21日「光復屯門公園」遊行演變成跨區暴亂,15歲男學生涉管有改裝行山杖及雨傘,及管有一樽混合腐蝕性液體的綠茶及雷射筆,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早前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後被還柙。被告昨日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法官陳慶偉指本案證據強,考慮到該男童是在犯下另一案的保釋期間犯下此案,故拒絕男童保釋,案件押後至11月15日再提訊。庭外有近百口罩黨「盲撐」被告及不滿他保釋被拒,更爆粗圍罵律政司檢控官,又在網上辱罵陳官,目無法紀。

就讀中三的15歲被告,被控於2019年9月21日,在屯門站公共交通交匯處管有長80厘米並經改裝的長傘、長55厘米的行山杖、混合腐蝕液體的綠茶、雷射筆及擴音器等。本周二(24日),他在屯門裁判法院少年庭提訊,裁判官當時拒絕其保釋申請,案件押後至11月15日再訊,其間被告要還柙,直至昨日在高等法院處理其保釋申請。

高等法院法官陳慶偉表示,考慮到本案證據強,及男童是在另一宗案件保釋期間犯下此案,拒絕男童保釋申請,但叮囑律政司加快化驗證物,好讓審訊盡早進行,以縮短男童被羈押的時間。

口罩黨聚高院稱要「施壓」

前日,已經有人在網上公佈「義士審訊時間」,並煽動同路人昨日到高院「盲撐」被告,並煽情地稱該名「手足」下周生日,一定要「施壓」和爭取他生日不在監獄中度過,「無人幫佢我]幫。」昨日庭外,近百名戴口罩的男女就到場「盲撐」被告,部分人更到庭旁聽。當有人知道被告的保釋申請被拒後,口罩黨即大叫:「抗議!」

代表控方提出反對被告保釋的律政司張卓勤高級檢控官在離開法庭時,遭口罩黨爆粗追罵及包圍,部分人情緒激動兼「聲淚俱下」,張卓勤最終需要司法機構的保安護送行樓梯離開。其後,大批口罩黨跑到高院囚車出口,向坐囚車離開的被告大叫:「加油!」

有狂徒聲言燒法院

有人則在網上討論辱罵拒絕被告保釋的高院法官陳慶偉,咒罵陳官「全家死」,有狂徒更聲言:「香港終有一日連法院都燒埋。」

有網民則支持法官的決定。「Tancy Tang」說:「不得保釋都是為他好, 費事又再攪(搞)事, 有排受咋!」「Kiki Seto」亦指:「曾在電視上見到訪問一位中年男士,問咁細個明白咩洢Y罷課?咩洢Y五大訴求 那位男士話:而(M)家鵀~青(輕)人比起(上世紀)六七十年代鵀~青(輕)人,思想及見識其實好成熟,分辦(辨)能力很高,所以佢]可以參與罷課或遊行集會。咁樣,做犯法翵ぐN唔好用『佢]好細個隉z做借口喇,犯鱆k就要付出代價!」

「輕舞飛揚」則有感而發:「先得15歲,父母老師媒體社會全部都要反思下發生咩事!」「Alan Chan」直言:「15歲已經準備過『精彩人生』,香港的教育制度徹頭徹尾的失敗!」「Chung Ho Au Yeung Alan Chan」就說:「呢位青年,要多得我]香港欓F棍教導,可以過精彩人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