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大聯盟挺對話 願供溝通平台

2019-09-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特區政府前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開展了首場「社區對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主要問責官員與市民面對面溝通,場面和平有序,走出了破解香港困局的第一步。「守護香港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在昨日的記者會上讚揚「社區對話」展示了政府的誠意,希望能繼續開展更多有針對性的對話會,大聯盟及支持團體均樂意為特首和市民提供溝通平台。

黃英豪指出,對話畢竟比對抗好,特首前日與市民的「社區對話」充分顯示了政府的誠意,是很好的開始。他還注意到前日有多位市民對特首提出批評意見,這表明政府真誠聽取不同意見,並沒有篩選發言。大聯盟非常願意作為特首與市民溝通的平台。

身為工聯會會長的大聯盟副召集人吳秋北亦指,在前日的「社區對話」中,不少市民在宣洩情緒後,都表示支持「一國兩制」的國策,證明大多數的人都希望國家好、香港好,只有極小部分人想顛覆政權。

他認為,特首不介意當「出氣袋」,但大家在宣洩情緒後,還是要以止暴制亂為目標,恢復理性討論,聚焦解決貧富懸殊、資本壟斷、住房等深層次問題,而不是訴諸暴力。他希望特區政府在將暴亂分子繩之以法的同時,能深刻反省,做出改革。

吳秋北還建議,參與「社區對話」的市民,都希望能有機會發言,政府可以嘗試進行人數更少、更有針對性的對話會,聽取不同界別的意見,讓對話會持續進行,相信可以達到紓解民怨的目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