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美國再施「顏色革命」故伎 黃之鋒樂做「漢奸」

2019-09-28

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委員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將排期兩院全體會議審議。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早在五年前非法「佔中」爆發時,就由一班美國國會鷹派議員提出,法案目的非常明確,就是借人權、民主之名,為美國干預香港內政製造所謂「法律依據」,為當時的非法「佔中」打氣鼓勁。而通過外交制裁手段,與當地的反對派裡應外合,從而推翻政權達到奪取管治權的目的,從來都是「顏色革命」的故伎。

暴徒裡勾外連破壞香港

不過,五年前的非法「佔中」最終慘敗收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自此也束之高閣,但每當一班香港反對派到美國「哭秦庭」時,也會拿出來消費一番。但現在美國國會竟然在反修例暴亂還在持續之時,通過這樣一個公然干預香港內政、帶有明顯「顏色革命」色彩的法案,完全是不安好心,一方面反映華府企圖以人權、民主之名介入香港事務,為修例暴亂火上加油。前一段時間,不但已有大批反對派政客絡繹不絕到美國游說國會議員通過有關法案,而且香港也有反修例人士到美領事館卑躬屈膝地要求美國通過法例。這一連串的政治鬧劇,明顯就是為美國國會通過法案造勢,為美國干預香港大開中門。

另一方面,美國此舉等於是赤裸裸的介入香港反修例暴亂,配合暴徒的裡勾外連,說明美國正是這場「時代革命」、「港版顏色革命」的幕後黑手。美國在各地策動「顏色革命」早已積累了豐富經驗,有固定的一套步驟,而這些伎倆在香港社會這100多日的黑色恐怖歲月中,市民已經親歷其境,而通過外交施壓作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往往是「顏色革命」的最後一招。

現在美國正是要披掛上陣,由後台走上前台,公然配合這場「港版顏色革命」,自暴其幕後黑手身份。不過,美國要親身上陣,某程度也反映這場動亂已是後勁不繼,參與人數愈來愈少,人氣不斷下插,民意反彈愈來愈大,對於警隊防線依然難越雷池,香港的管治並沒有旁落。這不禁令幕後大台心急如焚,要加大力度燃點這場風波。美國國會在這個敏感時間通過這樣一個敏感法案,怎可能是巧合?

「港獨」甘當美國「帶路人」

這場反修例風波的底牌已經盡顯於市民面前,所謂反修例是假,五大訴求是假,真正目的是「時代革命、光復香港」。如何「光復香港」?就是將香港管治權交到西方反華勢力及其代理人手上,這樣就是「光復香港」。毫無疑問,這場風波的本質就是一場「顏色革命」,針對的是香港管治權,最終達到變相「港獨」。而所有的「顏色革命」都不能缺少一種人,就是「帶路人」,也就是「漢奸」。在這場風波中,最賣力、最拙劣表現的,除了一眾反對派政客之外,就是「香港眾志」的黃之鋒。反對派政客或許也要顧及一點顏面,在一些「賣港」問題上不敢走得太前,相反黃之鋒卻沒有這種顧忌,勾連外國、出賣香港,做得比誰都徹底,比誰都要高調。

他不但與過氣藝人何韻詩到美國國會「作證」,扭曲事實,唱衰香港,甘當鷹派政客的扯線公仔,在美國國會通過法案後,黃之鋒更喜不自勝,在其臉書上為自己有份推動法案通過評功擺好,指自己「投入國際倡議好幾年時間,能夠開始鶾麍鼢撱﹞u作上面略見進度」;對於被指是「漢奸」,黃之鋒更唾面自乾地指「由十五歲開始反國教畀政府鬧漢奸,到M家都鬧髐C年啦,被外交部或者港澳辦鴽撋,我實在與有榮焉」云云。黃之鋒究竟與有榮焉什麼呢?是成功完成外國主子交辦的任務?還是成功推動美國國會通過一條打壓香港的法案?原來這對黃之鋒而言就是最大的光榮,這不是「漢奸」是什麼?

這條法案從來不是為了什麼人權、民主,而是作為「顏色革命」的工具和武器,目的是通過制裁、打擊香港經濟,令香港民不聊生,社會動盪,讓「顏色革命」可以落地生根。這是一個禍港的法案,對香港方方面面百害而無一利,但黃之鋒卻視為一生最大政績,除了說明他自甘當「漢奸」、樂於做「賣港賊」外,又如何解釋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